總覺得淡水對我來說有點太遙遠,所以淡水、八里也是我比較少去的地方之一
前一陣子剛好去了八里二次,一口氣把渡般頭附近的美食一網打擊

2015-02-23 14.00.37

 

八里出名的美味小吃非雙胞胎莫屬,以前都是買「姊姐雙胞胎」
這天才發現這間「福州兩相好」的生意也是好的大排長龍呢!!

 

 

雙胞胎另一別稱就是兩相好,二間競爭對手名字硬是要給它不一樣

 

還有芋泥餅、芒果餅、酸菜包和海鮮包等產品

 

它們家的麻花捲也是人氣商品之一

 

海鮮包的味道還算不錯

 

 

兩相好(雙胞胎)吃起來的口感彈性還不錯

 

 

這是在現場讓我等了十幾分鐘的芋泥捲,沒辦法,誰叫我真的很愛吃芋泥
它一整個是大方的手脂的三份倍粗吧

 

裡頭滿滿的芋泥,香濃好吃

 

 

本來不看好的酸菜包,沒想到微酸的酸菜搭配上這彈性十足的麵糰還挺美味的哦

 

八里的另一個人氣店家「許家花枝燒

 

為了排這間許家花枝燒也花了我們20分鐘左右,生意真的超好

 

 

 

 

有個大姆脂標示的當然就是人氣商品,每樣都給它來一份

 

 

調味料還可以選擇胡椒、辣椒、沙拉醬、柴魚片、海苔粉和哇沙米等口味

 

 

招牌花枝燒NT.150(大)

每一塊花枝都非常的大,份量實在,外層炸的香酥不油膩、花枝又Q又脆,好好吃哦

 

香酥魷魚腳NT.100(小)

魷魚腳的口感則是富有咬勁

 

 

鮮嫩鮮魚酥NT.150(大)

魚類有二種,一個是魴魚,另一個忘了>///<,我們直接選擇綜合口味
二種魚肉都很好吃,大推薦

 

百花油條NT.80(一條)

在油條灌滿魚漿再下鍋油炸,外層酥脆、裡頭則是富有彈性,也不錯吃

 

 

第二次來到八里,我則是改買「姊妹雙胞胎」,一樣人潮眾多
不過服務生也多,所以前進的速度很快,不過這裡的服務生比較沒耐心,態度比較不好

 

除了單買之外,還推出了1~5號不同組合的套餐

 

甜甜圈、奶酥卷

 

 

酸菜包、紅豆包

 

 

芋頭餅

餅乾酥脆,芋頭也不錯吃,不過餅乾會含油,小缺點!!

 

 

酸菜和紅豆的外觀都還挺像的

 

 

說是酸菜包,我覺得它比較像是醡菜,味道也出乎意料的不錯吃

 

紅豆粒粒飽滿,吃起來不死甜,味道也不錯哦

 

奶酥捲和甜甜圈

 

這裡頭真的包著奶酥,香香甜甜的味道好好吃哦!
本來我們只買一條三個人分著吃,吃完之後我們立刻又回去再買個六條XD

 

在渡船頭附近逛完之後,我們來到義民廟對面的「八里出西紅龜粿

 

它們的招牌當然就是紅龜粿啦

 

一共有五個不同的口味,我選擇招牌的花生和我最愛的芋頭二種口味

 

 

還好店家還有幫忙剪小塊的服務,不然我回家就頭痛了

 

外層的粿真的很Q,口感不錯,可惜裡頭的芋泥不夠香

 

花生口味則是吃得到花生的顆粒,既香又有口感,還不錯吃

 

 

至於 福州兩相好 和 姊姐雙胞胎 二間到底哪間好吃呢
我覺得它們很聽明的除了雙胞胎(兩相好)是相同的商品之外,其他的口味其實都不一樣
福州兩相好的優點是口感很Q,姊妹雙胞胎則是鮮奶味很香,各有千秋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