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吃香連鐵板燒的時候,得知這間周照子鐵板清粥小菜是香連第二代經營者所創立
因為香連鐵板燒還挺合我們的胃口,也就一直很想嚐試看看二間有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這天原本是要去寧夏夜市覓食,因為找停車位的時候剛好經過這間周照子
一時興起就改成吃鐵板燒啦

IMG_0445

 

周照子一共有二層樓,因為一樓就剛好有座位,我也就懶得上樓拍照片XD

 

周照子一整個為復古、傳統台式的概念,所以裝潢上頭也有一間巧思
這一區的白飯、地瓜粥和湯品都是無限自取

 

大同電鍋裡頭裝著白飯

 

地瓜粥

 

這一區的小菜可以自取,但當然是要計費的

 

這根鋼管也太妙了吧!!裡頭裝著的是可以無限自取的飲料

 

 

顧客在單子上畫好後交給店員即可

 

當天的例湯、白飯和地瓜粥

 

一般吃鐵板燒都會用不銹鋼盤盛著

 

剛好我的位子是最旁邊,前方沒有鐵板,所以我的餐點都是以白盤裝著

 

 

去骨土雞腿/原煎 NT.190
(餐點均附蔬菜、銀芽、地瓜粥、白飯、湯和飲料)

我們一般吃鐵板燒時,除非是比較高檔的餐廳,不然我們都會選擇雞肉比較不會出槌
這天的土雞腿肉外層煎的香酥,雞肉還保有鮮嫩多汁的口感,還挺好吃的

 

餐點+100升級為套餐價,可以多一份三杯中卷,中卷吃起來新鮮,味道也不會過於死鹹

 

薑燒豬肉片NT.150

吃平價鐵板燒時,很容易遇到味道下很重,因為可以蓋掉食材本身不新鮮的味道
所以當我看到這顏色頗深的時候心頭著實一驚,不過好家在它並不是我擔心的那種狀況
大量的洋蔥吃起來鮮甜,顏色看起來雖然頗深,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吃鹹
反倒是非常清甜的味道,這薑燒猪肉片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吃

 

沙茶牛肉片NT.160

沙茶下得太重,吃不到其實的味道有點可惜

 

阿嬤煎豬肝NT.120

接下來這些皆為單點的配菜
豬肝外層微焦、裡頭的口感並不會太老,味道也還不錯,大家都覺得好吃

 

古早味菜脯蛋NT.50

這菜脯蛋是當天最大的亮點,它的外型也太可愛了吧!
鹹度適中非常的下飯,一點也不會覺得死鹹


香腸豆丁NT.50

因為我們有加辣,所以吃起來香香辣辣的超級下飯
香腸我最怕吃到粉粉的感覺,這裡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感想:

以中低價味的鐵板燒來說,周照子的創意和味道我們都還挺滿意的(除了沙茶牛肉之外)
是願意再訪的好店!

 

 

周照子鐵板清粥小菜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5號
電話:02-2557-2780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