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大方的友人作東約吃飯,很榮幸的我也一同受邀出席,真是太感動啦~~
友人約在位於大直的九鼎鐵板燒&鍋物,店裡選用龍蝦、鮑魚、紅喉等等頂級食材皆為產地直送
老闆堅持給顧客最好的食材,但是高貴不貴,比起一些高價鐵板燒來說,這裡還真是c/p值高出許多

 

 

自從捷運通車之來,大直在這幾年餐廳發展的可說是非常的快速
九鼎鐵板燒&鍋物位於樂群三路上,同一條路上還有我們愛吃的鄧有葵牛排

 

一進門後首先看到的是大型的鐵板燒座位

 

 

右手邊則是吃火鍋的地方

 

 

翻了一下menu,九鼎有推出雙人套餐,價格約3000~4000元左右
以晚餐的價位來說並不算太高

而且在九鼎用餐是可以更換menu上的菜色的,也可以告知預算請主廚搭配
因為請客的友人是熟客,早早請餐廳幫忙準備一些特殊的食材
所以我們吃的餐點有異動過,是在menu上看不到的

 

 

吃鐵板燒必備的洋蔥以及養生茶

 

九鼎也有提供酒水,這天是廚師幫我選擇的白酒,適合拿來搭配前菜
冰冰涼涼的酒味不重,微甜的味道好喝極了,就像是在喝汽泡水一樣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前菜-鮮蝦山藥

新鮮的蝦子肉質吃起來結實,搭配好吃的和風山藥,非常好吃的開胃前菜

 

 

湯品一共有洋蔥湯、南瓜湯、海鮮清湯和玉米濃湯可以選擇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南瓜,營養價值高又好喝

 

 

大方則是選擇海鮮清湯,裡頭有蝦子、魚肉和蛤蜊,料好實在

 

洋蔥湯

 

這洋蔥湯可說是九鼎的得意之作,連官方FB也有特別介紹它的製作過程
就先把洋蔥炒3個小時把洋蔥焦糖化,在一同加入蔬果、牛筋肉一同熬煮,非常的費工費時
喝起來的湯頭果然甜美,排得上喝過洋蔥湯的前三名!

 

手工雜糧麵包

九鼎在小細節也不會放過,特別選用手工雜糧麵包,除了口感好之外,美味和營養兼俱

 

季節鮮魚

 

 

紅喉魚可是我們家大方的最愛,在這裡可是一人一尾的哦~~~不怕吃不過癮啦~~
外表微焦,吃得到焦香和酥酥的口感,但是魚肉卻是鮮嫩細緻的不得了
在場的每個人都直呼好好吃

 

近手掌大而且又新鮮的鮑魚

 

 

海鮮向來不是我的菜,不過這鮑魚的口感彈牙又富有咬勁,而且味道鮮美,第一次覺得鮑魚好好吃哦

 

龍蝦向來也是我不愛吃的食物之一,因為不喜歡它粉粉的口感

 

沒想到這隻龍蝦的肉質結實彈牙、味道鮮甜,大方喜歡搭配右邊的芥末味噌
我則是喜歡搭配另一側的蕃茄莎莎醬,微酸的味道剛好帶出蝦肉的甜味

 

接下來終於輪到我們最愛的美國肋眼牛排啦

 

 

先將牛排微煎之後,放在鐵板的一旁讓它繼續熟成靜置一段時間

 

 

這時候接上先送上蔬菜沙拉,調味醬有凱薩、和風、柳橙和千島可以選擇
因為考量熱量所以我的這份選擇的柳橙醬,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入口

 

為了迎接接下來的肉品,接著換上了紅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先登場的是一人一支羊排

 

吃羊肉最擔心的就是會有羊膻味
主廚料理的很好,不但沒有任何羊膻味,肉汁香甜、肉香四溢,味道很棒

 

終於輪回到剛才的牛肉啦,經過熟成之後的牛肉,肉汁完全被鎖在裡頭
吃起來非常的軟嫩又鮮甜

 

這麼一大塊的牛肉會有二~三種不同的做法,一開始會比較軟嫩的口感
越後面則是越富有咬勁的牛肉,我覺得都非常的好吃哦

 

剛才牛肉切剩下的部份則是用來炒高麗菜啦,高麗菜本身就很清甜
再加上洋蔥和牛肉一起拌炒,味道豐富又味美

 

 

飯後甜點則是季節水果和店家自製的烤布蕾
而且不要看烤布蕾看似普通,蛋香濃郁、甜而不膩,九鼎從前菜到甜點都很好吃哦!

 

主廚最後還加碼了一道甜點,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最後在鐵板上淋上蜂蜜,好想吃啊~~~

 

將將~~古早味烤香蕉熱騰騰上桌,好香好好吃啊

 

最後最後,因為友人是常客,所以吃飽喝足之後,只見老闆又拿出這私房梨山茶來跟大家泡茶聊天
用湯匙將茶舀到小碗後,湯匙再拿來聞香,沒想到這樣泡茶還真的又香又好喝
老闆表示,不是只有熟客來才有這茶可以喝,只要吃飽後想要留下來跟老闆聊天的,都有機會喝茶哦

 

 

 

認識meiko的人都知道我其實不太吃海鮮,因為只要有一點腥味我就會受不了
這天在九鼎所有的東西吃下來,真的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感覺到任何一丁點的腥味
新鮮的程度可說是直逼在魚港吃海鮮的感覺啦!!而且料好實在,非常值得推薦的餐廳

 

 

九鼎鐵板燒&鍋物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67號
電話:02-8502-9996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