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中午大方來載我時說:等一下要去吃生魚片
雖然我不吃海鮮(尤其是生魚片},心裡想說反正應該有別的東西可以吃
結果沒想到是要在「菜市場」裡吃生魚片(shock....)


 


別懷疑,你沒看錯,是「傳統市場」!!!
我們是今天的目地的是位於永春市場內34號攤的阿留申
我們問老闆有坐位可以坐嗎?老闆:站著就可以啦,在日本吃都是站著吃的!!
我們三個人,就是這樣站在這裡吃
尤其旁邊就是市場的公廁,來來往往上廁所的人很多,很妙吧XD....



第一樣:軟絲
我敢吃小卷、花枝類的海產,而且軟絲中間夾著海苔和小黃瓜
所以我很「勇敢」的試了一個,肉質滿軟的,味道不錯!!


 

 


 

噹噹噹~~~主角生魚片上場了
黃色的好像是鯡魚(如果不對,麻煩糾正,感謝^^)
再來是旗魚,最後面是
鮭魚


 

 


 

當其他二個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老闆發現我都沒有在吃
知道我不吃生魚片之後,立刻切了一塊黑鮪魚要請我
目地是要讓我也愛上生魚片,未來他也可以多賺一個人的錢XD
盛情難卻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吃下,接著才發現一件事
原來生魚片和一般吃的煮熟的魚肉不同,煮熟的魚肉是一絲一絲,散散的
生魚片的肉居然是一整塊的,而且軟軟嫩嫩的,而且完全沒有魚腥味
之後不管他們二人點什麼魚,老闆一律多切一塊給我
在還沒有賺到我的錢之前,就先請我吃了一堆,真是個有趣的老闆


 

左右兩邊不同部位的黑鮪魚
右邊的不曉得是哪裡,左邊的印像中是脖子


 

 


 



這樣一小片好像就快一百元
白色的紋路是它的筋,老闆說不要硬咬,要用牙齒去磨!!


 

 


 



和第一盤不同部份的紅魽,油脂分部的超漂亮,口感當然也一級棒


 

 


 



老闆阿萬多切了紅魽較尾巴的部份給我們,好像冰太久了,所以老闆說像吃棒球


 

 





老闆的友人(紅色衣服那位)帶來了一袋聽說「一般坊間買不到」的苦螺
(有沒有發現藍色衣服的後面就是公廁XDXDXD.....)
藍色衣服的友人據說是日本料理店的大師!!
沒想到熱情的三人,卻拿出來給我們大家吃,真是好客!!




苦螺


 


我不敢吃螺類,但一想到它是「稀世珍寶」後硬吞了一顆,還滿有嚼勁的
阿萬說一開始會有苦味,但是會回甘,之此得名
但因為我囫圇吞棗所以一點也感覺不到XD


 

 


 

老闆阿萬


 

阿留申生魚片
住址:台北市松山路294號(永春市場34號攤)


 

阿萬生魚片
住址:台北市松山路415號
電話:2762-2489


 

阿萬的店
住址:台北市林口街212號(捷運後山碑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