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meiko的生日在11月,所以每年大約從10月中下旬就會開始不斷的開始聚會吃大餐!
減肥這件事只能暫時先拋到腦後啦(o´罒`o)

西華飯店的下午茶一直很有名,愛吃甜點的我當然也這來朝聖過
後來才得知原來這TOSCANA 原來不只下午茶出名,他們的乾式熟成在台北可是數一數二的哦

 

TOSCANA 位於西華飯店的一樓,最具特色的就是這一整面的高大落地窗
窗外則是綠意盎然的花園,在這裡不管是享用中餐還是下午茶,真的是非常的幸福

 

 

TOSCANA 使用的都是TWG的茶品哦

 

午間套餐的menu

 

沙拉、湯品、甜點各選一種

 

因為這裡的果汁都是新鮮現打的,所以除了氣泡水之外,我們還點了二杯蘋果汁
喝起來蘋果味香甜濃郁,好好喝哦

 

餐前麵包

除了著名的麵包棒之外(沒拍到),還有一籃手工麵包
裡頭有佛卡夏、雜糧等,單吃的味道和口感都還不錯,還可搭配橄欖油和紅酒醋

 

嫩煎北海道干貝襯鴨肝及南瓜佐義式陳年酒

最上層為鴨肝,再來是墨汁餅、干貝和南瓜,下層再搭配橄欖油和紅酒醋
干貝搭配南瓜的吃法還挺特別的,我還挺喜歡的
墨汁餅的口味和味道也不錯,倒是因為我向來就不太愛吃鴨肝,所以吃了一口後就整塊送給大方啦

 

頂級美國生牛肉薄片搭配帕梅森起司冰淇淋及芥末子醬

這盤生牛肉當然是大方的啦~~
使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雖然我不太敢吃生肉,不過我還是試了半片
口感很嫩,完全沒有預想中肉片會咬不掉的情形,加上肉味鮮甜,完全不像是在吃生牛肉哦

 

經典洋蔥湯

雖然我平常不太喝湯,不過因為湯頭喝起來清甜,我欲罷不能的喝了半碗以上

 

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

原本擔心龍蝦肉的口感會太老,沒想到完全沒有!吃起來Q彈有咬勁,超級好吃

 

噹噹噹~~我們的主餐送上來啦
一個是龍蝦海鮮麵,一個是乾式熟成牛肉,這二個都是TOSCANA 的招牌菜色哦!

 

服務生接著送上辣根醬、芥末醬、芥末子醬三種

 

乾式熟成頂級美國去骨肋眼16盎司NT.3600

今天的主角,乾式熟成美國去骨肋眼(*´∀`)~♥
所謂乾式熟成,主要是指將牛肉儲存在-1°C~0°C溫度、溼度30%的的冷藏室中,經過21天的熟成

 

經過21天的熟成之後,將牛排的外層煎至焦黑、把所有的肉汁鎖在裡頭
外層吃起來口感微焦,但裡頭卻還是鮮嫩無比!!
對於吃習慣鄧有葵系列的我來說,難得還有會讓我覺得美味的牛排!!

 

波士頓龍蝦手工細麵NT. 1800

 

向來不愛海鮮的我,最怕遇到腥味太重,而這裡的龍蝦當然是新鮮的不得了
特地使用細板麵,可以吸飽龍蝦鮮味和蕃茄的酸甜,口感厚實又有香氣
當然龍蝦肉更是一絕,蝦肉結實卻又不會過老、既有咬勁又Q彈,超級好吃der~~~~

 

主餐上完之後,服務生親切的詢問需要美式咖啡還是茶款
沒想到這TWG的茶款居然有這麼多,我依服務生的推薦選擇了皇家婚禮紅茶

 

美式咖啡和皇家婚禮

 

草莓千層酥襯冰淇淋

服務生說哦,這款甜點可是新推出的呢!
這款千層酥是日本帝國飯店主廚來台客座的時候,特地教導西華飯店所做的甜點哦
千層酥吃起來酥脆、挑配香濃不膩口的鮮奶油,日本甜點還真的不是蓋的呢

 

特級巧克力鬆糕襯香草冰淇淋

 

這巧克力鬆糕,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熔岩巧克力蛋糕
以湯匙挖開蛋糕之後,裡頭香甜濃郁的巧克力漿就宣洩而出,好香好甜、好好吃

 


 

 

自從吃過鄧有葵的牛排之後,離開它們系列以外的餐廳,我就再也吃不到令我覺得美味的牛肉了
而這TOSCANA 的乾式熟成牛排 ,是難得讓我覺得有別於鄧有葵的做法,卻一樣讓我有相同感動的牛肉

 

 

 

西華飯店 TOSCANA ▎官網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

 

 

 

 

延伸閱讀:

 

【台北 西華飯店】Toscana 英式下午茶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