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萬興創立於1953年,至今已經62年的老店了,超多年前來吃過一次,那時對它們的印象還不錯
這次是因為好友請客,地點選在好友公司附近,最後就決定在這間蔡萬興

 

蔡萬興位於中正區的福州街上,臨近捷運古亭站

 

蔡萬興的湯圓非常的有名,當天本來要再點碗酒釀湯圓來吃,但因為吃太飽了只好放棄

 

蔡萬興有一些功夫菜是需要預定才吃得到
請客的友人在預約訂位的時候就把需要先預定的菜都預定好了,非常的盡地主之誼XD

 

放在一旁可以自取的涼拌小菜

 

蔡萬興的menu,右下角那區就是必須預約才吃得到的經典名菜

 

 

油爆蝦NT.950

 


在每一尾蝦子的背部都有劃上一刀,除了我們方便剝殼之外,腸泥也都有清乾淨!
雖然它叫油爆蝦,但它的溫度其實是冷的,味道也偏甜,跟想像中的味道完全不同,非常值得一試

 

菜飯NT.40

吃江浙菜最出名的就是它們的菜飯啦
因為我不喜歡過於軟爛的青菜,所以我其實不太喜歡吃菜飯,不過這菜飯的火候算是掌候的很好
青江菜本身的脆度還算足,味道也沒有跑掉,白飯也不至於過於軟爛,是我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炒青菜NT.110

 

炒青菜NT.110

 

湖州肉粽NT.75

我覺得隨著時間的變化,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少都會有些改變
像我以前完全不吃這種米飯軟爛、只包著一條五花肉的湖州粽,這幾年倒是喜歡嚐試一些不同的食物

 

雖然它外米粒軟爛,但是彈性很夠,加上豬肉的香味,雖然單純但是味道還算不錯

 

蟹黃豆腐煲NT.295

非常下飯的好菜!

 

紹興醉雞腿NT.390

 

醋溜魚片NT.295

魚片吃起來細緻,味道酸酸甜甜的還挺開胃

 

雪菜肉絲炒年糕NT.140

我超愛江淅菜的炒年糕了!尤其那Q彈的口感超吸引我的
要不是因為熱量高不敢多吃,不然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盤都沒問題咧

 

砂鍋大魚頭NT.1400

 

這一整鍋算是非常真材實料,裡頭的食材豐富,豆腐、白菜、冬粉和臘肉等等
我們後來發現,其實只要點這一鍋,先吃吸飽湯汁、夠味又Q彈的冬粉
然後再點白飯來配飯吃就足夠了,因為它實在是太好吃啦

 

蘇杭東坡肉NT.390 (附4個刈包)

 

我們一桌約10人,所以叫足十個刈包

 

刨包吃起來鬆軟又細緻,軟綿綿的口感搭配上QQ的、肥而不油膩的三層肉
味道鹹甜鹹甜的,而且刈包還會吸收三層肉上的醬汁,好香好好吃哦

 

 

 

這天我們一行人吃下來,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單價偏高,一致覺得C/P 值偏低~~

 

 

 

蔡萬興老店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6-6號
電話:02-2351-0848


 

延伸閱讀:

 

【台北】蔡萬興老店

【台北 永和】天府家常菜

【台北 永和】上海小館

【台北 微風廣場】滬園.上海湯包館

【台北 西門町】美味上海菜.上海極品軒

【台北 西門町】滬揚閣

【台北 西門町】1952年老店 上海。隆記菜飯

【台北 萬華】川揚郁坊小館

【台北】簡單美味的家常好味道.忠南飯館(江浙菜)

【台北】一星期內二訪 香辣好吃的 。 1010新湘菜

【台北 新店】蘇杭會館

【台大】台大校友蘇杭會館

【台北】蘇杭。台大校友會館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