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不會煮飯的人,曾經有試過下廚,不過青菜總是會被我炒太老
後來就直接放棄下廚這件事(๑´ㅂ`๑)
前一陣子為了身材及健康,開始興起來自己動手做這個念頭
也在最近開始動手做一些簡單的食物,也許廚藝還差強人意,不過跟以前比起來算是進步許多!!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前一陣子友人剛好有Le Creuset 的折扣,大方也就幫我買了幾個鑄鐵鍋回來
雖然我目前都還只會炒青菜的階段,不過光是為了這幾個鍋子,要我常常下廚也願意啦~~~

 

這顏色好像是叫土耳其藍,22公分的大小剛好,不管是拿來煮湯或是無水料理都非常的適合

 

我其實是比較喜歡這個霧面的藍色,不過它現場只剩下20公分的,而22公分對我們來說大小比較剛好
所以這二個鍋讓我在店裡考慮了許久,最後演變成二個都買了下去(灬ºωº灬)

 

既然鍋子都買了,當然也要有鍋蓋架子才好放鍋蓋嘛,畢竟光是鍋蓋就重的半死了

 

 

既然用了買了鑄鐵鍋,當然就不能用一般的鍋鏟,一口氣也買了三個專用鍋鏟

 

 

同樣的問題又來啦,既然都買了鍋鏟,總該給它地方放吧,於是這個鍋鏟座也就跟著入手啦~
(要買東西的時候總是有許許多多的理由(´,,•ω•,,)♡  )

 

 

Le Creuset 的隔熱墊

 

它除了當隔熱墊之外,還可以當隔熱的手套以及開罐子的時候使用
怎麼可以錯過這麼萬用的東西呢,你說是不是

 

 

話說人在心失瘋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我們還買了這個LC鍋專用的不鏽鋼蒸架,雖然完全想不到它的用途,但就覺得有朝一日一定會派得上用場

 

 

TNS 單柄單耳炒鍋

因為家裡本來就有寶迪鍋,所以大方吵著要買的時候我還一直阻止
沒想到拿來炒菜之後發現它其實還挺好用的(๑¯∀¯๑)

 

它的鍋蓋是要另外購買的,我現在炒菜都用冷鍋冷油,然後把菜丟進去後就蓋鍋蓋
悶沒多久就熟了,而且青菜完全不會太老

 

因為有廣大的網友都說用Le Creuset 鑄鐵鍋煮白飯比電鍋煮出來的還要好吃
前一陣子我也試了一下,只要火候和時間掌候的好,它煮出來的白飯真的比較好吃!!!
只不過我現在還抓不是很準,有失敗過幾次(๑¯∀¯๑) 

 

 

 

以上就是我的Le Creuset 鑄鐵鍋 敗家分享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