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榮堂其實我知道它已經好一陣子了,一直沒下手的原因主要是我沒有點香的習慣
直到某天友人送了一包松榮堂的香包給我們,我將它放在衣櫥後,那迷人的香氣讓我一用愛上
所以這次特別請大方幫我從京都買回來

 

創業於1705年的松榮堂,至今已經有超過300年的歷史
京都許多知名的寺廟,像是金閣寺、清水寺等,都是使用松榮堂的線香

除了京都之外,松榮堂在大阪、東京也都有設有分店
京都一共有四間店,考量到方便性,所以大方去的是位於京都車站的分店

有逛過京都車站的人應該都知道裡頭其實錯綜復雜
想要找到松榮堂,就依近鐵名店街的指標走就是了

 

京都車站分店的外觀

 

裡頭的薰香當然是五花八門,因為不了解所以就請大方亂買
這分店裡剛好有會講中文的服務生,讓我們選購起來還算方便

 

 

這次的戰利品,花了大方1萬多元日幣,回來可是唸了我好一陣子XDD

 

 

蟬香和丹生花 皆為 ¥324

這就是我所說的小香包,可以放在衣櫥裡使用的
其實我本來也不愛線香的味道,不過因為友人送了一包,丟了也可惜,所以就把它丟到衣櫃裡
沒想到我從此愛上這低調、沉穩又耐聞的味道,不過我比較喜歡最右邊蟬香的味道
左邊那丹生之花我覺得就沒這麼耐聞了

 

下面這二款是服務人員推薦的熱門款:

 

芳輪堀川 20入 ¥1080

芳輪系列是松榮堂最有名的系列,底上一共有白川、堀川、天平、室町、元祿和二條等等
五花八門的搞的我頭都痛了
這一系列最熱門就屬於堀川,似乎是很多溫泉飯店、寺廟和名人愛用的一款

 

薰路雪柳20入¥756 

這款打開後還附有一個插香座 ,跟堀川比起來它C/P值真是高出許多

 

下列皆為綜合的線香,主要是可以一次試到多種不同的味道

 

源氏かおり抄 蜻蛉うたかた ¥ 1620

 

Xiang Do 36入(18種*2) ¥2160

 

京五彩20入(5種*4) ¥1296

 

 

色釉丸香皿¥1026

既然買了線香,當然要有放置線香的器皿啦~~這藍色的香皿質感超好

 

 

櫻花銀製香立 ¥1944

大方還另外買了一個櫻花型的立香座,它可是比下面的器皿還要貴咧

 

把線香立上去之後就可以滿室薫香啦,而且香灰會掉落在器皿裡,非常的好清理
這一陣子點下來的結果,香味這東西本來就各有所好,和我和大方都有各自喜歡的味道
特別的是我們在書房裡點香,香味可以飄到客廳都聞得到
中午時候點,傍點時間回到家也都還可以聞得到,香味可說是非常的持久
而且它獨特的味道連大方這種大隻佬也都喜歡,真的非常的神奇

 

 

 

松榮堂官網:http://www.shoyeido.co.jp/menu.html

 

 

 

 

 

arrow
arrow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