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成十九剛開幕的時候在網路上好像有造成一股小小的風潮
看著一堆的網友跑去吃,其實我也有點蠢蠢欲動,不過捷運中山站一直都不太好停車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叫大方陪我去試試

這天因為我們就住在捷運中山站附近,上網google了一下附近的美食
剛好就跳出了這平成十九的食記,加上大方也有興趣,也終於讓我的美食清單又得以減少一筆

DSC03680.jpg

 

 

平成十九就位於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從著名的台北木瓜牛奶大王旁邊走進去的的第二條巷子
剛走到門口時發現一大堆人在門口猶豫著是否進入
為了趕在客滿前進入現場以免還要花時間等候,急著進入卡位的下場就是沒有拍到門口的照片@@”

 

平成十九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也是始用販售餐券的方式,跟日本常見的點餐方式一樣耶
先選擇好自己想要吃的餐點,投幣後就會列印出來餐券,再交給服務人員帶位

不過缺點是對於第一次光臨的我們,就站在這機器面前許久,實在是不曉得應該點些什麼
最後還是抓了位服務生詢問這裡的招牌料理之後才得於結束這冏境XD

DSC03675.jpg

 

 

室內的空間不大,大約只能坐30個人左右吧
還好我是下班後直奔而來,再晚一點可是一堆人在外頭候位呢

DSC03692.jpg

 

 

我們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之下點了這蔥花鮪魚丼,在桌上還有這鮪魚丼的建議吃法呢

1.先把醬油倒進桌上的小碟子
2.再依照個人喜好把適當的芥末跟醬油攪拌
3.將攪拌好的醬油淋在鮪魚和生蛋上
4.把生蛋和鮪魚肉攪拌在一起,即可食用
5.建議不要將鮪魚肉和醋飯拌在一起,這樣魚肉全散開後,就吃不出鮪魚本身的鮮甜

DSC03677.jpg

 

 

然後桌上其實也是有Menu的啦,還有精美的圖片
其實這應該放一張在售票機前方的,這樣才更好選擇的嘛

DSC03687.jpg

 

 

選擇這裡的主餐都會有白飯、配菜和味噌湯,而且menu上還寫著加飯無料哦
也就是免費的意思

味噌湯的味道還算不錯,二碗都被大方給喝個精光

DSC03678.jpg

 

 

五花燒肉餐NT.170

因為不吃生食,所以點了份超人氣的牛五花,上頭淋的醬油香香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DSC03684.jpg

 

 

又因為我也不太吃白飯(我真的很挑食>///<),白飯上頭有許多的配菜
讓我不至於在吃完肉片之後就沒東西可以吃XD

DSC03683.jpg

 

 

玉子燒NT.100

因為擔心我吃不飽,所以大方又點了個玉子燒給我
雖然不像在日本吃到那樣的香甜滑順,不過這口感和滋味都還算不錯

DSC03686.jpg

 

 

蔥花鮪魚丼 NT.260(大盛)/NT.180(小盛)

年紀大了,忘了這碗是大的還是小的XD
話說大方這天很認真的照片食用說明的方法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做
邊吃的時候還邊對我說著,這鮪魚碎肉的做法在台北還真是少見
通常都是在日本比較常吃到,所以當他看到有這蔥花鮪魚丼的時候還挺高興的
當然這美味的程度也不在話在,這碗丼飯三二下就被他吃個精花
又拿起menu來準備再點下一樣

DSC03680.jpg

 

 

海鮮丼NT.240

因為鮪魚丼實在是另人意猶未盡,所以又加點了份海鮮丼
雖然這海鮮丼的美味也是不在話下,但是因為我們家附近的大漁丼的丼飯C/P實在是太高了
所以這碗海鮮丼硬是被比了下去

DSC03688.jpg

 

 

 想吃好吃的鮪魚丼,那你一定要來平成十九,如果想吃海鮮丼,建議來到【板橋】大漁丼。日本料理 

 

 

平成十九日本料理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2559-6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